.desire.

主写积极,偏好虾觉,也写群像,其他cp看个人兴趣了,文会后期检查修改首发可能有错别字啥的

独白 Dubai

      王一博已经整整三天没有肖战的消息了。

  毫无预兆的,电话也不接,短信也不回,甚至连他们秘密的聊天室,他都再没上线过。

  王一博挂断了今天没打通的第十二个电话,锁了手机。

  “王老师,该上台了。”

  工作人员推开门,手里还拿着一叠A4纸。

  王一博点点头,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,走出休息室。

  

  20年年初的事后,肖战慢慢接了代言,上了综艺,重回大众视线,更是凭借着三部风格迥异的作品,积累了超高的人气。

  尽管依旧是靠着粉丝流量,他的粉丝却早已历经磨炼,成为了最合格的粉丝,不再会因为一些风吹草动而心神不宁,一心一意的只做正确的事。那漂亮的数据,销量更是令人咂舌。

  而肖战自那以后,更加处事圆滑,沉静的仿佛没有什么能触动到他。

  他不再会轻易发布微博,也不再经常出现在粉丝面前。似乎依旧礼貌,却又感觉疏离。

  他过得很忙碌,每天有飞不完的航班,赶不完的品牌活动,接不完的代言,荧幕上都是他的作品,微博上都是他的采访,音乐软件上都是他的歌……似乎他无处不在,充斥在每一个地方。

  王一博问过他为什么这么折腾自己,明明没必要这么拼命的,肖战只是笑笑,说:“哎呀,我哪像你啊,97年的小朋友,我快三十啦,不趁着现在多接点工作,以后没工作了,你养我啊?”

  说完,又穿上外衣准备飞往另一个城市。

  看着闭上的门,王一博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,“可以啊,我养你啊。”

  我今年直接了两部戏,但是我还可以再接一部啊,我的摩托车可以少买几辆,综艺我可以再接几个,代言我可以再谈几个,我都可以啊,你不要这么忙了,好不好?

  我们上一次完整待了一天,还是我生日的时候啊……现在,都冬天了。

  

  后来,王一博终于知道肖战为什么这么努力了。

  他看到了肖战发出去的解约合同书,表示会按约定支付违约金。

  哦,原来如此。

  王一博没有太震惊,或许他早就应该知道,肖战,从来不受制于任何人。

  只是,他不明白的是,为什么从那天以后,肖战,就仿佛消失一般,再无音讯。

  

  回到家里,已是深夜了,王一博随意地洗漱后,躺在床上。

  没有肖战,他还是不敢关灯睡觉,床边的小兔子夜灯,是肖战送他的。

  “嗡嗡”

  手机响了,王一博滑开屏幕,是肖战。

  “一博,我没事,不用担心我,我终于解脱啦,你开心吗?”

  王一博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激动,只是感觉心里某个地方,一下子就有了归宿。

  “开心,为你开心。”

  “你喜欢演戏吗?”

  王一博不知道肖战为什么这么问。

  “还可以,看角色吧,蓝忘机和魏无羡这样的,我很喜欢。”

  王一博等了很久,肖战再没回信息。

  

  这是第四个想签肖战的公司,王一博默默记下。

  他把每一个公司都做了对比,希望能帮上肖战。

  肖战似乎回到了重庆,那个迷幻的8D城市,王一博跟着去过两次,在看似是一楼,实际是顶楼的重庆,他终于知道肖战为什么不会骑自行车了。

  肖战依旧没有接电话,偶尔会发来几条信息,没头没脑的,王一博也认真回复。

  “跳舞的感觉怎么样?”

  “很放松,好像抛开一切烦恼,只剩我自己一个人。”

  “你的粉丝很在意你吗?”

  “还好吧,她们会关注我,关心我,也很随我。”

  

  肖战的最后一条微博点赞已经破两千万了,前所未有的点赞数,给的是那封解约合同。

  肖战已经连续八天,194个小时,11668分钟没有上线了,粉丝们很担心,却不急躁,仍旧不慌不忙的做数据,投票,买代言,冲销量。

  “你的粉丝很棒,她们做得很好。”

  “我也觉得,她们的接受能力很强。”

  “所以如果有一天,我们官宣了,她们大概也不会特别崩溃。”

  “想那么早?你可是还不被允许谈恋爱的哦。”

  “现在说这个,不是晚了么?我可是才到法定结婚年龄就栽你手上了。”

  “这样的吗?看来是我的锅喽。”

  “哪里,我恨不得现在就让所有人知道你是我的。”

  

  王一博拒绝了一场很重要的活动,这是他第一次这么任性。

  “王老师你真的不考虑一下?活动还有几天,档期应该是排得开的。”

  “不了,有更重要的事。”

  

  “一博,喜欢可以坚持多久啊?真的因为喜欢,所以抽那么多时间去练习摩托车吗?不累吗?”

  “我喜欢的,就算到了八十一岁也会坚持。可能已经骑不了车,可我还是会为它激动。因为喜欢,所以累也值得。”

  “你是不是不爱吃辣呀?”

  “不太能吃,但是我愿意去试,一切按照肖老师的喜好。”

  

  机场人不算太多,大概因为这次行程保密,没有那么多粉丝来蹲守。

  王一博没带保镖,甚至连滑板也没带,就一个行李箱,简简单单。

  “以后我老了丑了怎么办啊?”

  “肖老师怎么会丑?这么年轻 ,看着跟我一样大,等你老了,我也老了,就一天天只照顾你。”

  “我四十岁了,狗崽崽你才三十多,正年轻呢!”

  “那时候我也不是什么小鲜肉了,肖老师不用天天查我剧本,我也不用经常吃醋了。”

  

  飞机起飞了,王一博带上眼罩,隔绝了一切光线。

  奇怪,这样却一点也不害怕,不知道是因为身边有人,还是因为眼罩上熟悉的,是他的味道。

  

  肖战想了很多,解约后,他终于自由了,没有人再要求他去这样那样的酒会,参加这样那样的综艺,又或者逼迫他牺牲,让步。

  肖战早就知道要这样,也必须这样,在那场风波里,他懂得了只有依靠自己,才能做到步伐坚定。

  一方面是为了他的未来,一方面,是为了他们的未来。

  王一博是一见钟情的预谋,肖战是日久生情的沦陷。

  开始的时候,两人都挣扎过,迷茫过,在分手的边缘徘徊过,只不过,王一博的义无反顾,给了肖战所需要的安全感,让肖战最终放下了那么多的犹豫,不计后果,站在他身边。

  肖战不想委屈王一博,两方的公司都是不吐骨头的家伙,万万不会同意他们的,可是肖战又怎么舍得他的小朋友为了自己,处处隐忍,处处打点关系?

  只要自由就好了吧?

  肖战是这么想的,哪怕只有自己能够完全自由,也想给他的狗崽崽一个合情合理的位置。

  

  肖战真的做到了,可是他开始不确定了,这样做,真的对他好吗?

  要他,又怕毁了他的前程。

  王一博,我给你机会,如果你有一点动摇,我就立刻放手,从此天高任鸟飞,海阔凭鱼跃。

  

  你喜欢演戏吗?

  如果你喜欢,我绝不成为你的人牵绊,没有我,你会得到更多的角色吧。

  

  你喜欢在舞台上跳舞吗?

  如果你喜欢,那我会把你留在舞台上,继续闪闪发光,你会收获最热烈的掌声。

  

  你的粉丝真的那么需要你吗?

  如果她们离不开你,我愿意把你让出去,毕竟我一个大男人,总不能和小姑娘们争,对吧。

  

  你还那么年轻,真的要和我一起?

  我们之间隔着六年的差距,我大学你才初中,你的未来还远,真的确定就和我了吗?或许,年龄也需要般配。

  

  喜欢,能坚持多久呢?

  王一博,我不年轻啦,没办法给你机会去慢慢尝试,经不起你用喜欢来考验,我要的,是一生一世,是不离不弃,是来日方长。

  

  你会为了我,而改变吗?

  你像北方的雪坦荡热烈,我是南方的风温柔含蓄,会不会在日后,当浪漫满屋变为柴米油盐后,猛然惊觉,彼此不是最完美的搭配。

  

  你会一直爱我如初吗?

  我会比你先老去,或许会唠唠叨叨,或许会见不得你身边桃红柳绿,那时候,你眼中还会只有我一个吗?

  

  整整七次,肖战给王一博设了七个圈套,希望他不要中招,又希望他中招。

  王一博,只要你中了,我就放手。

  王一博,你千万别中,别留我一个。

  最终,王一博没有中,满分跨过。

  肖战拨通了电话,语气温柔:“一博,我给过你机会的,现在,你没有退路了。”

  “话我只说一次,你听好。”

  “我叫肖战,重庆人,身上存款不过七位数,家里有套房,你愿不愿意搬进来和我一起住?”

  “洗衣做饭我会,修理家具你上。”

  “愿不愿意?”

  

  “战哥,你抬头看看。”

  万向轮滚动在水泥地上,不断发出杂音。

  “我愿意,一辈子都愿意。”

  “不后悔?”

  “不后悔。”

  

  你看,肖战多么幸运,才遇到了王一博。

  不管肖战再怎样迟疑退缩,王一博永远会多跨出一步。

  王一博,谢谢你处处迁就我,给我安全感。

  肖战,我跨了这么多步,是因为爱你,因为爱你,所以再远的路,我都愿意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